相叶兔的长耳朵

准高三长弧

【喻黄】信

大概会写一个系列。

多年之后,一封来自故人的信。

虐遍全联盟。

不是很规范的书信体别在意。

BE

正文


少天,

希望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不至于太惊讶。那么久不联系,你还好吗?
听说你结婚了。对不起,没能出席你的婚礼,那个时候我大概还在澳大利亚。
还记得我曾经和你说过的那个环游世界的梦想吗?我正在一点点实现它。
这几年,我去了很多地方,因为在国内的时间太短,我甚至没空给我妈妈过个生日,所以也一直没有和你联系,希望你不会生气。
前几天得空回了趟家,妈妈拿着蓝雨队服问我,衣服皱成这样要不要帮我熨熨。
我说,我自己来。
明明只有几年,却恍若隔世。原来我们已经离开蓝雨那么久了。
时间那么可怕,它能够让人忘记很多本不愿忘记的,珍贵的回忆。
本来我想,这辈子不告诉任何人,可是现在,我怕有一天我想告诉你的时候,却发现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我给你讲个故事,不长。

森林里搬来了两个新住客,一只狐狸,一只小棕熊。
小棕熊身体灵活,跑得很快,总是到处乱跑。而狐狸,不知怎么回事,总是跑不快。
住在小棕熊隔壁的狐狸特别喜欢这只身上带着阳光的味道的小棕熊,可是小棕熊却不怎么喜欢狐狸。
狐狸闷闷不乐,看着永远奔跑在他前方的小棕熊的背影,暗暗的想,我一定要努力追上他。
可是不管狐狸再怎么努力,他还是跑不快,追不上他喜欢的小棕熊。
后来聪明的狐狸想到,既然他跑不快,那就造个东西帮他“跑”的快一点。
小棕熊很久没见到小狐狸,直到有一天,狐狸风一样的出现在了他的面前。骑着一辆奇怪的东西,狐狸说这东西叫自行车。
小棕熊看着狐狸,说我能和你一起吗?
他们终于可以一起在森林里到处奔跑了,狐狸很开心。
他那么喜欢小棕熊,简单直接,只是想要一个可以一起奔跑的好朋友。
他们越来越熟悉,越来越亲密,甚至可以说形影不离。
他们一起奔跑,走遍了森林的角角落落。狐狸说,我以前有个梦想,能走遍这世界的角角落落,看遍这世界的风景。
小棕熊说,那就去呗。
狐狸说,世界那么大。
小棕熊说,大不了我陪你一起。
狐狸的梦想好像就这样被唤醒了。
他们依旧在一起,很久很久。
那天他们起了个大早,爬上了好高好高的山去看日出。可是小棕熊太累了,还没等太阳出来就靠在狐狸怀里睡着了。
后来小棕熊每每想起就会埋怨狐狸,说你说你怎么不叫醒我?
狐狸说你睡得那么香。我们下次再去吧。
小棕熊说好。
其实关于那次日出,狐狸的记忆里甚至没有太阳。
只有小棕熊靠在他怀里轻轻的呼吸,和自己狂跳不止的心。
快到骇人的速度,让他一度以为,心脏大概真的要跳出来了。
小棕熊睡的不太舒服,用脑袋蹭了蹭他的肩膀,呼吸喷在他耳朵上。
狐狸只觉得自己要被点燃了,清晨的寒气都冷却不了的体温。
狐狸明白了,这大概就叫做爱。
狐狸很聪明,过去曾经做成过很多几乎不可能的事情。可是这一次,他从一开始就放弃了,不做任何挣扎。
因为他是狐狸,而他是一只棕熊。
狐狸把一切都藏起来,继续陪着小棕熊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。
很多年,很多年。
直到有一天,狐狸要先小棕熊一步离开这片森林了。他不想告诉小棕熊,可是终归是瞒不住。
小棕熊是从别人嘴里知道这个消息的。
他冲到狐狸面前,很生气的表情,却终究什么都没说,摔门离开了狐狸的家。
狐狸没去追,他怕自己舍不得。
结果狐狸失眠了,月亮走过了半个天空,他还是没睡着。
然后他起身,去了小棕熊的家。
小棕熊趴在床上,眼睛肿肿的,手指紧紧的捏着被角。眉头皱的很紧。
狐狸无奈的叹了口气,用自己几乎都听不见的声音对小棕熊说,如果可以的话,我本来是想陪你一辈子的,可惜,一切都告诉我,不可以。我甚至不敢再留在你身边,会发疯的。对不起,没亲自和你说我要离开了。对不起,不能再陪你去森林里的摘果子了。对不起,没能和你去再看一次日出。对不起,没能给你看我的新娘。对不起,没能在你的婚礼上祝福你。对不起,瞒了你这么久。
对不起,我爱你。
我爱你,很爱很爱你。
然后他在小棕熊的眼睛上吻了一下,克制而又轻柔。带着眷恋和悲伤,停留了很久。
狐狸伏在小棕熊耳边,无声的,最后的告白。
别哭,我会心疼的。还有,我爱你,再见。
泪水划过狐狸的侧脸,落在小棕熊眉心。
狐狸走了,没人看见他是什么时候走的。
小棕熊哭的更凶了,可是狐狸不会回来了。
对了,狐狸撒谎了。
真正让他放弃的,不是因为什么棕熊和狐狸。
而是因为,他那么聪明,清楚的知道,把什么都写在脸上的小棕熊,只是把他当朋友。
无需多言,致命一击。

故事讲完了,虽然结局有些悲伤,但其实是个好故事不是吗?
趁着我还记得,借笔墨记录下来,也是不辜负自己曾经的岁月。
对了,那次我们看日出的那座山,我后来一个人又去了一次。真的很美,太阳从地平线升起来,照亮整个世界,很温暖。不过一个人,感觉很冷,你要去的话,最好多带一件衣服。
我现在在机场,已经开始登机了。去意大利的飞机,可能会呆一个月。
最近在降温,注意多加点衣服。
顺便帮我问候你家人,她应该是个很好的人吧。

少天,祝你幸福。
就此别过,再见。
我曾经爱过你。

喻文州

谢谢看到这里

森屿,0313

评论(2)

热度(34)